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7月30日前石市疾控中心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7月15日截至今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口腔病防治所已为46名儿童进行了窝沟封闭。据介绍,为降低儿童龋齿患病率,从2012年起,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口腔病防治所会在每个寒暑假举办免费为适龄儿童六龄齿(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活动,今年暑假的活动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30日。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口腔病防治所所长陈慧英告诉记者,蛀牙是口腔最主要的常见病,人均患龋率在50%左右。其中,12岁儿童的六龄齿窝沟龋占90.32%。“六龄齿”是儿童在六岁左右开始萌出的第一颗恒磨牙,一般到7-9岁时完成萌出。由于新萌出的磨牙表面矿化不完全、窝沟点隙深,细菌、食物残渣易堆积在这些部位,加之磨牙靠近口腔后部,常成为口腔卫生上的死角,易发生龋坏。

  据了解,进行窝沟封闭是目前国际公认的预防恒磨牙咬合面龋齿的最有效方法。窝沟封闭可将这些卫生死角封闭起来,使得牙齿表面变光滑,不容易有细菌的残留,也方便儿童刷牙。该操作是无创操作,没有痛苦,绝大部分儿童均能耐受。

  提醒广大网友,想要为孩子进行六龄齿窝沟封闭,请抓紧时间。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口腔病防治门诊咨询电话:86984006。(见习记者孔德琳)

关键词:疾控中心,儿童,窝沟封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