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在贫困偏远农村64个试点学前教育巡回支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北省贫困偏远地区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从今年起,在张家口市尚义县、承德市平泉县、保定市曲阳县开展巡回支教试点工作,利用农村闲置校舍、农家书屋、妇女活动中心、村党支部活动室等场所,向散居适龄儿童提供灵活多样的教育,向家长宣传科学育儿知识,提高我省农村学前教育普及程度。

  据介绍,今年我省在3个试点县共建64个巡回支教点,招聘志愿者146名。志愿者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公开招募,7月20日—7月25日报名,具体招聘工作由试点县教育、财政部门负责。巡回支教志愿者服务期为两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将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志愿者应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中等专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或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或持有幼儿园或小学教师资格证书,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年龄在45岁以下的非在编幼儿园和小学教师。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巡回支教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参照用人单位所在地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水平确定。中央财政对巡回支教志愿者在岗期间的工作生活补贴及参加社会保险等费用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补助,对新设立的巡回支教点给予一次性1.5万元补助,用于支教点购置教具和相应的设施设备等。

关键词:支教,学前教育,志愿者,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