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洪水暴发男子驾车被冲河中 危急时刻用手机报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17日)从邯郸武安市获悉,当地男子李强(化名)夜间独自驾车上班途中,突然遇到洪水暴发,车辆不幸被湍急的水流冲入近2米深的河渠。李强危急时刻立即用手机报警求救,消防官兵很快赶到现场帮其脱离险境。

  事发地点位于武安市武安镇南小河村,乡间公路为南北走向,河渠自东向西穿越道路,平时河床干涸见不到水流。15日晚,由于持续不断的暴雨导致洪水悄然爆发,河水瞬间淹没出村公路。

  21时23分左右,李强独自驾车去往附近的工厂上夜班。当其行驶到河渠北侧时,看到前方白茫茫一片,因为天色黑暗视线欠佳,很难准确判断水流深度。为不影响工作,他只好冒险急速前行。

  车辆刚刚进入河渠中间,便在洪水的猛烈冲击下失去了控制,随即偏离公路一头扎进河中。庆幸的是,河渠底部堆满大大小小的石块,水流推着小车向前方移动了大约4米后,两块巨石恰好将车轮卡住。

  李强看到河水已经没过车窗,车门在洪水中紧紧关闭又无法打开,遂利用车辆暂时被固定在石块间这一良机,急中生智用手机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21时35分,10余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白色小轿车在激流中时隐时现,随时有可能被洪水冲走。此时,天空电闪雷鸣又下起了大雨,河水渐渐上涨,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人员经过勘察,获悉河渠宽约10米,深达2米,河的两侧污泥遍布。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由一名熟悉水性的战士身着救生服,系好安全绳,费尽周折顺着水流游到车辆前,试图将李强从车窗口拽出。

  然而,洪水冲击力强劲,并且水下情况不明,李强刚爬上车顶又险些被水流冲走。消防战士急忙将其抱住,岸边众人合力拽住安全绳小心翼翼将两人拉出水面。

  昨日上午,经医务人员救护,李强身体无恙已出院,陷入河渠内的车辆也已被拖出。有关部门为此提醒广大居民,驾车外出遇到道路积水切忌盲目涉水前行,特别是在山区道路与河渠交叉地带,雨天尽量不要外出。(记者王彬实习生李晶晶)

关键词:山洪暴发,报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