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发现美国白蛾快打电话“报警” 举报电话已公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0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处桥东大队院内,石家庄市园林局专门向各区园林局以及园林局下属单位发放了病虫害防治的药品和设备若干,这些药品和设备是专门针对防治美国白蛾的。据悉,在石家庄,每年美国白蛾要发生三代,时间是从5月到10月底。而在夏季正是美国白蛾化蛹成蝶前,这时会有一个暴食期,这次发放的设备和药品将对时下的美国白蛾进行重点防治。

  此次发放的药品有三种,分别是高渗苯氧威,2.924吨;灭幼脲,5.941吨;苦烟碱,2.72吨,都是用来防治美国白蛾的。据介绍,这三种药品都是以前防治美国白蛾曾经使用过的,环保安全,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发放的设备是手推式机动喷雾机,共有30台,该喷药设备体积不大,便于在狭窄处通行和操作。昨日上午,在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处桥东大队院内,各区园林局和市园林局下属单位都分别领取了这些防治美国白蛾的药品和喷药设备。

  记者了解到,这次防止美国白蛾的重点是对老旧小区和没有物业的小区进行防控。药品和设备将主要用于这些老旧小区。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石家庄,每年美国白蛾要发生三代,时间是从5月到10月底。而在夏季正是美国白蛾化蛹成蝶前,这时会有一个暴食期,这次发放的设备和药品将对时下的美国白蛾进行重点防治。

  同时提醒市民,若发现美国白蛾,可向所在区园林局举报,各区园林局举报电话:

  长安区园林局85811381桥东区园林局87783610桥西区园林局88606575新华区园林局85299601裕华区园林局86578967

关键词:美国白蛾,举报,电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