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本一投档线确定 理科状元上清华文科状元奔香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晚(17日),我省2013年高校招生,本科一批一志愿各院校投档线出炉。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文史类为561分,比去年降了11分;理工类为538分,比去年降了26分;但是院校尤其是高端院校投档线并没有随之普降,有的甚至不降反升,一方面优质教育资源仍然稀缺,另一方面优秀考生年年有。

  记者从我省高招录取现场了解到,我省理科状元孟令航以713分的高考成绩花落清华大学,文科状元于潇已奔香港中文大学而去。文史类院校投档线,清华大学以657分拔头筹,高出本一线96分;理工类院校投档线,北京大学以680分抢得头把交椅,高出本一线142分。

  据统计,191所文史类院校,院校满额率达97. 9%,其中,600分以上院校共有51个。院校前五投档线与去年比对情况:清华今年657分,去年653分;北大今年656分,去年652分;上海交大今年647分,去年646分;复旦今年645分,去年644分;人大今年642分,去年642分。一志愿完成投档后仅有4所院校缺额。

  在254所理工类院校,院校满额率达98%,其中,600分以上院校共有43所。院校前五投档线与去年比对情况:北大今年680分,去年695分;清华今年678分,去年689分;复旦今年672分,去年675分;上海交大今年667分,去年677分;北大医学部今年658分,去年672分。一志愿完成投档后仅有5所院校缺额。

  从投档统计表分析,聚焦了985、211等名牌高校的本科一批,整体大热,京沪和老牌院校依然领跑;因为生源好,部分高校增加了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同时,依然有部分院校没有“吃饱”:少数师范类高校在招生中遇冷;还有的院校投放一两个计划,导致考生不敢报考。(记者步拓) 

关键词:本一投档线,高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