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公交车上发现小偷儿 五名乘客集体出手将其制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7日),市民赵女士来电:公交5路车上有乘客发现一个小偷儿,5名乘客联手将其制服,并将他扭送到省二院附近的警务站。

  昨日11时30分,一辆5路公交车行驶至和平路军械学院时,坐在后排的赵女士突然听到车前部有一名男乘客大声说:“有小偷儿,抓住他!”那一刻,车厢内异常的安静,乘客们查看自己物品后,纷纷抬头寻找目标。很快目标锁定在站在车厢中门附近的一名神情紧张的男子。

  当时,那名男子故作镇静地看着窗外。这时那名大声喊的乘客又说道:“就是他拉开了那位女士的背包。”随即,站在长发男子旁边的5名男性乘客三下两下便将其按倒在地。赵女士说,整个过程不足1分钟,那5名乘客几乎是同时出的手。“按倒小偷儿的那一刻,车厢内虽然没有掌声,但每个乘客的眼神中都流露着一种兴奋。”赵女士说,“互不相识的乘客联手抓小偷儿,只有在电视上才见过,真没有想到会在我身边发生,这一幕再次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通过后视镜,看到车厢内有人扭打在一起,我便迅速将车停到了路边,随后又听到有乘客报警称,抓到了小偷儿。”事发公交车司机说,他看到不远处有警务站,便开了过去。记者董昌实习生赫琦

关键词:小偷,公交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