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411辆新空调公交车末排中间座位加装安全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130路新空调公交车末排中间座位上的安全带。

  乘公交也要系安全带?记者今天(7月15日)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自7月7日起,运行在石家庄市71条线路上的411部新空调公交车的末排中间座位,均加装了安全带,河北新闻网提醒乘客乘车时注意使用。

  今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石家庄市一辆12路空调公交车上看到,末排的五个座位已经坐满,中间的三位乘客并没有系安全带。“公交车上有安全带?”记者提醒后,坐在最中间的乘客刘女士满脸疑惑。随后,刘女士邻座的一位大姐从屁股底下拽出一条安全带说:“我说怎么觉得座位上多点东西,可是也没人告诉我们这东西咋回事呀。”正说着,刘女士从座位夹缝里拽出了被“抛弃”的安全带系好,“如果知道有这设施,我肯定会系着的!”

  正如乘客所言,记者继续乘坐多站后,既没有听到司机的相关提醒,也没有听到公交车语音提示。不过,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乘客中,有人反映乘坐130路空调公交时听到过司机提示。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技术处处长孟彦告诉记者,近期,由于全国多发公交事故,公司在订制新空调公交车时要求加装了安全带。自7月7日起,石家庄71条公交线路上的411部全新空调公交车末排中间座位均设置了安全带。孟彦表示,因没有车载语音提示,暂时由司机师傅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河北新闻网提醒各位网友,最新上线的石家庄市空调公交车在后排中间座位上设有安全带,请注意使用。(见习记者孔德琳)

关键词:新空调公交车,安全带,末排,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