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7月1日起石家庄市工伤保险按照新标准进行缴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下发通知,调整2013年工伤保险费缴费基数和待遇标准。通知规定,今年1月1日以后发生工伤或工亡的,伤残和工亡待遇应按新标准计算。工伤保险费由用人单位按时缴纳,职工个人不缴费。

  按照规定,工伤保险费缴费数额,为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缴费费率之积。对用人单位难以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缴纳工伤保险费的,自2013年7月1日起,按全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缴纳。根据公布数据,2012年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39669元,月平均工资为3306元。也就是说,全市用人单位可以3306元为基数缴纳,月最低缴费工资基数不得低于(60%)1984元;月最高缴费工资基数不得高于(300%)9918元。缴费高了,工伤职工可享受的工伤保险待遇也“水涨船高”,将按新标准执行。

  对此,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1日以后发生工伤或工亡的,伤残和工亡待遇应及时按规定标准计算。其中,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数额变化最大。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的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2012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565元,20倍即为491300元,较去年的436200元,上涨55100元。(记者王静 实习生陈晓云)

关键词:工伤保险,标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