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军营结下友谊 分别38年老战友花甲之年邢台重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甲之年找到分别38年的战友热心民警积极联络并冒雨相送

  1970年12月,天津的陶树臣、陈同义应征入伍,与他们一起分到唐山24军72师216团的,还有邢台的孙宝珠。在那里,他们同吃、同住、同训练,在同一个连队里经受了磨练,之后,三个人又分到农场,部队生活使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转眼几年的军旅生涯过去了,他们也各自要回到家乡。随着岁月的增长,思念战友之情与日俱增,带着一丝希望,两位战友来到邢台寻找昔日的兄弟。在邢台热心民警的帮助下,他们终于在花甲之年如愿完成了这次欢聚。

三战友拥抱在一起

  三战友感谢杨惠卿副所长

  40年前相识在军营

  那时候通讯还不发达,联系要靠书信,陶树臣、陈同义只记住了孙宝珠是邢台人。1976年初,孙宝珠复员回到家乡邢台市柏乡县龙华乡中町村,陶树臣、陈同义也回到天津参加了工作,之后他们各自忙于工作渐渐失去了联系。

  工作忙碌了几十年,三个人都到了退休的年龄,2010年陶树臣退休了,2012年陈同义也退休了,他们因在一个城市居住,相互还有来往,两个人都不上班了,一闲下来就情不自禁地回忆起当年在部队的日子,那时候战友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又渐渐地占据了他们的记忆。算来复员已有38年了,战友们在哪里?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个每天唠叨的问题,有的战友已经去世了,这更让他们加剧了要寻找战友的信念。除了天津的,他们想到了邢台的孙宝珠,可是当年的通讯地址没有了。于是他们商量后决定到邢台找。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老战友,重逢,友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