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一男子伪造房产证“一房多卖”非法牟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伪造假房产证低价抵押,把一套住房同时卖给多人从中非法牟利。日前,犯罪嫌疑人曹某被邯郸市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执行逮捕。

  白某经营着一家粮油门市,因为踏实肯干生意兴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可是,前不久的一件烦心事,却困扰着他,让他茶饭不思。这一切的改变源于他结交的一个“朋友”曹某。

  曹某今年40多岁,他是承包土建工程的包工头。因为曹某经常到白某的门市购买粮油,久而久之,两人在买卖中逐渐熟识起来。一天,曹某对白某说起自己有一套房产,因为手头紧,想把房产抵押出去,筹些钱。白某寻思着自己正好需要一套房子,便和曹某详谈起来。最终,两人商定白某出资10万元,曹某将自己的房产抵押给白某,并协商“如若四个月不还钱便将房产给了白某”。空口无凭,立字为据。两人在6月底还签订了协议。

  一晃,规定的日期过去了,白某却看不到曹某的人影。虽然担心曹某欠债不换,但是,看着手中的房产证,白某的心还是踏实了许多。今年2月底,白某来到这处房子,找来开锁匠准备给房子换锁。“这房子可是刚刚换的锁呀。”开锁匠随口的一句话引起了白某的注意。白某马上向邻居进一步核实,前几天,一名男子和白某一样给房子换了锁。白某找来了这名男子询问。谁知,男子的回答让白某大吃一惊,原来,曹某用同样的手段将这处房产再次卖给了这名男子。此时,白某和这名男子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被骗,两人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峰峰矿区警方立即投入侦破工作。经鉴定,白某所持的房产证为假证。经过分析,办案民警认定这是一起以房屋买卖为名的诈骗案件。曹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7日,警方在河南省汤阴县将曹某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对其利用假房产证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讯员 于波 记者 陈正)

关键词:房产,房产证,房子,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