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阴雨天降温“出游热” 多家旅行社游客暂时退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持续的阴雨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给我市的旅游市场带来了一定影响。记者走访市内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多数旅行社都出现了游客暂时退团的现象。

  上周,连日的阴雨天给游客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九寨沟东西两条旅游环线,均因为暴雨而中断。四川的成都、德阳、都江堰等地区都遭到了特大暴雨袭击,暑期四川常规线路是九寨沟、黄龙一线,四川游报名情况受到影响,我市多家旅行社均出现了游客暂时退团的现象。

  “最近频发的阴雨天气,导致四川发生了泥石流,也给游客敲响了警钟。目前,很多游客都希望尽量避免在雨水多发的季节出门旅游。所以,好多原本打算去南方玩的游客,都开始纷纷退团了。”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李琳告诉记者,现在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有出游需求的市民还很多。但是,由于南方多雨天气给出行安全带来的影响,大部分游客都将眼光投向了雨水较少的北方旅游线路。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主汛期期间,我市总体降水量偏多。尤其是7月份,降水预计将比常年偏多2-3成,局部达3成以上。为此,旅游界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下雨天尽量不要到山区游玩,以防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同时,注意加强安全意识,雷雨天不要接打电话。(记者王巍)

 

关键词:阴雨天,出游,退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