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房产税,降得了房价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7: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日报》6月14日报道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将“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作为2013年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房产税将带来房地产市场怎样的变化?“房产税对于房价的影响远不会有社会公众想象的那么大,房产税更多的是发挥稳定房价的作用。”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介绍说,从已试点地区上海、重庆的情况看,房价上涨的势头并没有得到根本遏制。“相比于房产税这样的财税手段,提高首付比例、存贷款利率等货币政策对于房价的影响更为明显。未来对于房地产的调控还是要立足于增加供给。”顾云昌认为。顾云昌建议,对于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不必过多考虑未来房产税的问题,只要价格合适就可以择机购买。而对于那些有投资投机购房需求的人,则需要认真考虑未来房产税推出后对于持有成本和投资收益的影响。

关键词:房产税,房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