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出台推进“质量兴省”战略2013年行动计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政府印发的《河北省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深入推进质量兴省战略2013年行动计划》提出,今年我省将继续发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作用,推动广大企业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争创质量管理“双百优”(百个质量管理优秀班组、百项质量管理优秀成果)和国家、省优秀QC小组,新增200家大中型企业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帮扶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我省将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严格实施国家重大质量安全事故报告制度,鼓励企业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探索实行产品质量安全约谈制度;督促汽车生产经营者履行“三包”责任,严格执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制度。

  今年,我省将开展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活动。加强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指导,在创建城市组织实施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将质量提升作为城市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城市综合质量水平,激发城市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加强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监测评估。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中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机动车安全隐患等质量安全突出问题为重点,开展风险排查整治。以酒类、化肥为重点,建立质量安全违法责任追溯制度和公开违法违纪记录制度。重点加强食品污染物、超范围、超限量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重点非食用物质的监测,开展排查治理行动。开展学校食堂食品、保健食品和化妆品专项整治。加强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的质量监测。强化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不良反应监测评价认证检查等信息的综合利用。

  加强服务“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今年,我省将开展农机、化肥等重点农资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扎实推进农药质量市场抽查和专项监督检查,组织实施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生鲜乳质量安全和养殖环节“瘦肉精”监测计划,切实抓好兽药残留监控和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水产苗种和农机及农机配件为重点品种,以生产经营为重点环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坚决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添加禁用农兽药和有毒有害物质等行为。

关键词:质量兴省,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