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高招本一特殊类型批投档 三次模拟投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7: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备受关注的本科一批录取将拉开大幕,首先进行的将是本一特殊类型批的投档工作,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本一特殊类型批的招生院校,参考模拟线投档。

  三次“模拟投档”增加录取几率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在正式投档前,将继续进行三次“模拟投档”。据高招录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科一批7月16日上午开始第一次模拟投档。省招办首先按院校已公布的投档比例,通过河北省远程网上录取系统交互平台,向各校提供其生源分布统计情况,高校根据生源情况拟定招生计划调增方案和调档比例要求。

  第一次模拟产生的投档最低分,视为该批次院校的特殊类型录取参考投档线。特殊类型批投档后,进行第二次模拟和第三次模拟,模拟结果提供给招生院校,用于追加计划和确定投档比例,努力做到“千方百计减少退档数,千方百计为河北考生争取本科计划。” 7月17日,经过三次模拟投档后,省招办根据各院校确定的招生计划数和调档比例(或调档人数)进行本科一批正式投档。

  自主选拔计划单列

  自主选拔录取计划单列,在本一特殊类型批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所报志愿,将具有自主选拔资格的考生,按教育部规定审核投档。教育部规定,自助选拔录取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录取要求,不应低于考生所在省有关高校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对学科特长等表现特别突出的个别优秀入选考生,可由学校根据对其高考成绩要求及实考成绩,决定是否向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提出破格投档申请,经省级招生委员会批准可予以录取,并报教育部备案。

  艺术特长生模拟投档线下20分内投档

  报考教育部批准招生艺术特长生的的高校的考生,艺术专项测试合格并经教育部网上公示的,录取时,在招生院校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线上,择优录取。对艺术特长生成绩特别优秀、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我省确定的院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经院校申请,省级招办批准后,可予以录取,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本校招收艺术特长生总数的15%。

  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经招生院校测试合格且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文化成绩达到我省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由学校决定是否录取;少数体育专项成绩特别突出的,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本二线65%,由招生院校提出申请,报请录取领导小组审批后,指定投档。

  定向就业招生若在本院校提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可在院校提档线下20分以内、同批控制线上提档,由院校择优录取;若仍完不成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则就地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记者马利)

关键词:高招,特殊类型,模拟投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