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地铁体育场站围挡施工 体育大街中山路口压力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3日凌晨,地铁体育场站开始施工,中山路(中山路体育大街东口停车线至河北医科大学门口段)南半幅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及北半幅一条机动车道围挡封闭。7月15日,该路段迎来了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发现,当天中山路体育大街交口由东向西方向及体育大街、跃进路交通压力骤增。交警提醒,通行中山路的车辆可以考虑绕行和平路、槐安路。

  等4个红灯才能过路口

  体育大街与中山路交口是省会最大的平交路口之一。7月15日早高峰,记者该路口看到,由于施工围挡,沿中山路西行的车辆,在驶近路口后,进入了一个“葫芦口”,导致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通行速度极为缓慢,停在路口红灯前的西行车辆,需要4个以上等时才能通过。

  中山路由东向西车流不畅,体育大街南北方向交通也被殃及。当天早高峰记者在体育大街上看到,以中山路为界,体育大街自北向南行驶的机动车,队尾排到了和平路;自南向北行驶的机动车,队尾一度排至和平路。据记者了解,体育北大街高架桥至中山路一线是长安区许多市民习惯的进出市通道之一,因此体育北大街日常车流量极大,如今中山路体育大街口因施工出现堵点,让一些事先不了解情况的市民措手不及。预计一两天后,随着众多市民主动绕行,这种情况可以得到缓解。

  跃进路是中山路以北最近的一道东西向道路,绕行车辆扎堆涌入跃进路,当日早晨这条路上由东向西方向也出现了长长的压车。

  遇长时间等时不要加塞

  据当天在施工现场执行“护航行动”任务的长安交警介绍,长安大队已将该路口西行的信号灯通行时间延长了10秒钟,以加快中山路由西向东车辆通过路口的速度。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最好远端绕行,比如沿中山路通行的车辆,可以选择绕行更远一些的和平路、槐安路;沿体育大街行驶的车辆,近期可以主动选择绕行建华大街、建设大街等宽阔的主干道,以缓解交通通行压力。另外,在遇长时间信号灯等时的情况下,司机一定不要加塞,因为这样会人为延长通过路口的时间。

关键词:围挡施工,地铁,交通压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