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订单培养“地铁人才”报名踊跃中考生报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1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结束后,如何填报志愿、选择哪所院校成为广大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话题。近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司机学校等7所省内外院校签约订单培养协议,毕业就能上班的承诺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报考。

  据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7所大中专院校将为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培养12个专业1206人,这些学生毕业后经考核合格将成为运营公司一线骨干人员。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承诺订单班毕业生的录用率不低于90%。“订单班”的招生将主要针对河北生源、尤其是石家庄生源。学生报考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天津铁路职工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这5所大专院校,可以在填报大专志愿时直接填报该校订单培训所属专业。报考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和武汉铁路司机学校这两所中专院校的考生可以到学校设在市区的报名点直接报名。

  由于是中专院校不受高考统一录取时间限制,武汉铁路司机学校早早就在石家庄设立了报名点。负责报名工作的武汉铁路司机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高考成绩出来以后,他们学校就来到石家庄设立报名点接受“订单班”报名,今年他们学校负责为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招收地铁列车驾驶、地铁车辆检修、地铁运输管理三个专业301名学生。短短几天,第一批前来报名的学生就达400多人,通过面试和体检以后第一批最终录取了130人。

  为什么最终录取的比例这么低呢?该负责人表示,该学校地铁订单班相关专业对身高、视力都有一定的要求,所以有一些学生没有通过体检。比如地铁列车驾驶要求男性170以上,女性160以上,视力都要在5.0以上。

  记者了解到,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会将相关报考信息发布到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网站(http://www.sjzmetro.com),并开通了咨询电话67797032,接受家长和学生的咨询。(记者任学光)

关键词:地铁人才,订单培养,报名,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