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习近平:权力是人民赋予 要为人民用好[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16: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在河北省民政厅(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新华视点:【习近平:为人民用好权】12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河北省民政厅。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仔细察看墙上挂着的处长、副处长、科员的岗位职责和人员分工示意图,他语重心长地说,省直机关的一个处,每个人有一定权力。但是,大家都要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新华视点:【习近平: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12日上午,习近平在河北省民政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他指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

  新华视点:【习近平: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习近平表示,教育实践活动,顾名思义,就要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实践。实践,关键在整改落实,把问题解决到位。整改工作一开始就要抓得很实,兴实招、求实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是不行的。

  新华视点:【习近平:不能使规定变成“稻草人”】习近平表示,这些年,一些单位包括有的领导机关,讲面子不讲规矩,讲关系不讲原则,遇到矛盾绕道走,问题摆着拖着长期得不到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使一些规定变成了“稻草人”,摆在那里没有用,群众反映很大。在这次活动中,要好好纠一纠这种现象。

  新华视点:【习近平:接地气才能培养和人民群众的感情】习近平说,机关干部接地气很重要。多接地气,才能培养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不带着深厚感情去联系群众,就可能是“作秀”。如果那样做,老百姓心里是很清楚的。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在实践中增强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解决好接地气的问题。

  新华视点:【习近平:领导干部带头是具体的】12日上午,习近平在河北省民政厅座谈时强调,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全面的而不是有选择的,要让群众看到自己敢于正视并解决问题的决心,看到自己拜群众为师、向群众求教的襟怀,看到自己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行动。李斌鞠鹏李涛

关键词:习近平,河北,考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