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精心谋划 迅速行动 省直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7月17日,我省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94个省直单位全部动员完毕,省直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各单位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研究,深入动员。经济发展部门、政法部门、窗口服务单位、市场执法监管部门等纷纷结合实际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省发改委领导班子先后3次召开专题党组会、2次召开活动领导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政策文件,认真研究,吃透精神实质。省委办公厅提出,要以整风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为提高办公厅整体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省质监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级质监局。

  各单位注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走在前,作表率。省委宣传部提出,要真重视、快行动,重根本、重实效,坚持触及灵魂与促进团结相统一、领导带头与干部参与相统一、反对“四风”与大树正风相统一、搞好活动与促进工作相统一,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省委政法委提出,机关厅级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最关键的是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认真查摆,查作风,挖根源,定措施,明方向。

  各单位在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谋划一批特色活动。省委组织部提出,在抓好省委确定的四个专项行动基础上,开展好部机关四项特色活动,即争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组工干部活动,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机关建设活动,“弘扬优良作风、永葆清廉本色”主题党日活动,“访民思勤廉、为民办实事”活动。省委统战部提出,要开展好“助推四大攻坚战、统战干部进民企、扶贫济困阜平行、与统战成员交朋友”四项特色活动。省科技厅依托自身科技优势,提出开展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提供科技支持行动。省教育厅提出,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推进依法治教行动、提升农村职业教育服务能力行动、治理教育乱收费行动等专项行动。省总工会提出,将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建成小康当先锋”主题劳动竞赛,实施“燕赵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省作协提出,围绕服务作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组织开展“中国梦”和“善行河北”采访写作活动、举办青年作家读书班等活动。

  着眼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务求实效。省地税局要求局机关干部深入相关部门和单位、走访纳税人,聚焦反对“四风”,直接听取群众意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门制定出台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组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一次自查自纠,组织一次廉政谈话,组织一次廉政文化观摩学习,组织一次整改检查,完善一批廉政制度。

关键词: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