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去办假证被“放鸽子”一气之下他报警端了老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15: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假证贩子办不了的-摄/记者秦瑞凤

  没出生就开始办准生证,出生以后要办出生证;活着要身份证,死了还要火化证;买房要房产证,工作要上岗证……办每个证都够你折腾一阵子。

  您看这位,毕业证丢了,补办嫌麻烦,竟想到找假证贩子解决。结果,钱被骗走了,证却没拿着。

  毕业证丢了办个假的凑合一下

  毕业季到来。作为往届生,大勇(化名)再次感觉到了竞争的残酷,虽然有过工作经验,但换一份待遇更好的工作仍不是件简单事。

  好不容易有用人单位抛出橄榄枝,大勇赶紧去应聘。可这时候他才发现,多次搬家后,毕业证早就找不到了。

  没有毕业证,这面试肯定要泡汤。补办毕业证吧,繁琐的程序,又让大勇头皮发麻。

  时间不等人啊!不如办个假证先应付一下?看到“办证刻章”的小广告,大勇计上心来。

  假证贩子很肯定地告诉大勇,“保证能以假乱真!”

  那还等什么!大勇毫不犹豫交了200元定金和一张照片,等待“验货”。

  假证贩子“爽约”办证男子报警了

  交货的时间到了,假证贩子却迟迟没有回音。大勇给对方打电话,不是不接就是被挂掉,约好的面试眼看泡汤。好吧,你不让我好过,我也饶不了你,大勇拿起电话拨打了110。

  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的民警听完大勇的讲述后,是既同情又气愤:好歹你大勇也是一大学生,怎么会去办假证?

  可气愤归气愤,民警还是根据大勇提供的线索,对假证贩子展开侦查。昨日凌晨3时,派出所长李备军亲自带队,端了假证窝点。

  老窝被端时他正在“办”火化证

  民警冲进屋里时,假证贩子正在办理一张火化证。桌上堆着各种空白证件,好家伙,那叫一个全。

  毕业证、身份证、资格证等应有尽有,红色假公章涉及公安、工商、部队等各部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造不出来的。

  假证贩子交代,他来自邢台,20多岁,三个月前开始开办“假证工厂”。所有假证中,学历证最受青睐,没想到一个交货不及时,竟然被警察端了老窝。

关键词:办假证,放鸽子,报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