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深夜 石家庄市两热心市民跨多个街区紧追抢包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0日23时30分左右,省会一名女士在骑电动车经过新华区泰华街与市庄路地道桥口附近时,遭遇陌生男子抢夺财物。途径此处的两名热心市民立即沿着逃跑方向追赶该名男子,追赶过程跨越泰华街、市庄路、和平路、中华大街等处。追捕过程中,新华公安分局新华路中队出动警力,在警民共同配合下,最终在市庄路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深夜回家途中遇到抢包贼

  7月20日晚23时3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和朋友肖先生吃完饭后骑电动车回家,在经过石家庄北站地道桥附近时,听到有女子声音高呼:“抢包了!”,王先生和肖先生仔细一看,女子高声呼救时,有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正好在该名女子身旁,“我们一看,抢包贼骑着电动车,而被抢的女士骑着自行车,于是我们就马上追上去了!”

  当时,抢包贼逃跑时上了地道桥直奔石家庄北站方向,王先生和肖先生也沿着此方向追击,“幸好当时我们俩也骑着电动车呢,要不怎么追的上。我们边追赶,同时报了警。”王先生说,“警方到达现场也得有一会儿,怕贼逃跑了,我们紧紧在后边跟着,抢包贼后来又跑到和平路上,在和平路高架桥上我们追赶时一直是逆行的,现在想来也真是危险啊!”

  记者从办案民警新华路中队刘警官处了解到,两位热心市民一路追赶抢包贼,跨越了多个街区。“两位热心市民首先是从泰华街开始追赶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从北站地道桥由北向南上桥后,向左转沿市庄路向东,到了红军大街向南到和平路后逆行向东,到了中华大街左转向北到了市庄路口向东,紧接着就跑上了市庄路,并随后躲进了市庄路某小区内。”

  警民配合,联手擒获抢包贼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抢包贼躲进了市庄路某小区内,经警方初步查访,该小区有多栋居民楼,要想找到嫌疑人藏匿地点明显警力不够。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调集二院站、中储站民警进行增援。

  民警兵分几路立即对该小区进行搜索,21日凌晨0时,终于在该小区居民楼后面的一个临时搭建的小棚子内发现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随后该嫌疑人被移交新华刑警一中队处理。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经审讯,该名抢包男子何某,今年27岁,石家庄市人,7月20日23时30分,他酒后驾驶电动车,在新华区泰华街北站地道桥口,发现了一名独自骑自行车的女子,于是起了歹念,不料被抢女子的大声呼救恰好被从此路过的肖先生和王先生听见。两位热心市民紧跟其后,何某多番逃窜后无法摆脱追击,至市庄路一小区后躲了起来,不想还是被民警抓获。

  “多亏了两位热心市民对犯罪嫌疑人的追击,把嫌犯追的无路可逃,为我们警方办案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可以说这次成功追捕,是我们警民大力合作的成果啊!还是希望我们的市民能多多像这两位热心市民学习,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对付犯罪行为、打击犯罪行为,这个社会才会更加安定。”刘警官告诉记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记者刘涛 实习生钱越)

关键词:抢包贼,热心市民,紧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