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歹徒劫持人质要赎金 两公安局长12秒制服歹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短短的12秒,河北省遵化市区一起劫持人质事件中,趁着给歹徒送饭的档口,遵化公安局的正副局长冲上去,以两人多处被砍伤的代价,换来受害人的安全解救。7月14日,遵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许广三、副局长赵晓峰在案件处置过程中负伤。

  受害者向许局长赠送锦旗

  菜刀男劫持路人进发廊

  14日9时30分许,遵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汽车站北30米处,一名男子持菜刀劫持一名过路女子进入位于公路东侧的“德鑫美业”门市内。

  受害人焦某,9时许,离开家去菜市场买菜,刚走到遵化市汽车站北侧便道,嫌疑人用一把菜刀将她劫持到路边一家经营美容门市内。店里的员工被赶出去后,嫌疑人用一把大锁将小店“征用”。

  接报警后,40余名警力及120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同时向唐山市局及市委、市政府、市政法委报告简要案情。

  按照预案,遵化警方当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将警力划分为警戒组、信息搜集研判组、谈判组、处置组、管制组、救援组、机动组,划定了警戒区域,疏散了周边群众,详细了解了案件基本情况。

  警方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持刀劫持人质后,进入房间最里面并将门从内部锁闭,此时,赎金从刚开始的50万降到了1万元。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歹徒,劫持,人质,赎金,公安局长,制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