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遵化一歹徒劫持人质 副市长空手夺白刃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1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近日河北遵化市一名歹徒持刀劫持人质,危急时刻警方果断出击。遵化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许广三第一个破门而入,空手夺刀勇救人质。

  解说:当天上午10点多钟,遵化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遵化汽车站附近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迅速调派40多名警力赶赴现场。在现场警方看到歹徒情绪激动,手持一把菜刀架在被劫持女子的脖子上,情况非常危机。许广三亲自与绑匪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谈判,绑匪仍拒绝放弃劫持。

  临近中午时分,许广三说服绑匪饮水进食,趁绑匪放松警惕独自到门口拿食物的时机,许广三率领民警果断出击冲入现场。

  许广三(遵化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我到绑匪侧面他就举刀,我用右手等着他,正好他奔着人质的脖子坎下来,把他抓住,抓住一拧身往下一别,搂住胸直接压上把他制服。

  解说:经过12秒的生死搏斗,犯罪嫌疑人被制服,人质安全获救,但许广三在空手夺刀的过程中,腿部被绑匪砍伤缝了17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歹徒,劫持,人质,副市长,救人,遵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卫视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