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您家小区有人从楼上往下扔垃圾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03: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见到过居民楼上“飞”出垃圾的情景吗?您知道从高空抛物对楼下行人的危害有多大吗?

  近日,石市一名网友所住的小区频频出现“高空垃圾”让其忍无可忍,无奈在燕赵都市网燕阵中发出了一则题为《您家小区有人从楼上往下扔垃圾吗?》的帖子,引发网友强烈关注。不少网友对于“高空丢垃圾”的现象纷纷进行了谴责,但也表示了无奈。

  物理专家表示,从高空中下落的物体,带来的威力会超过物品本身的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十五六个鸡蛋从五楼扔下落到地面会成为“两个西瓜”的产生的威力。

  帖子:“高空抛物”让网友无法忍受

  近日,网友“ioritg”在燕赵都市网燕阵论坛中发表了一篇题为《您家小区有人从楼上往下扔垃圾吗?》的帖子。“ioritg”在帖子中介绍,以前该名网友在老小区租房住在一楼,阳台外是小房,小房和楼房间是空地,楼房总共5层,不知道是几楼住户,天天往下扔垃圾(餐厨垃圾,厕所垃圾),“楼长说根本劝不动”。“ioritg”说,如今搬到了新房,小区绿化做得不错,道路、楼道都很整洁,前两天,物业剪草坪,居然露出了一地垃圾,原来蓬勃的幸运草下掩盖着这么丑陋的肮脏的垃圾。“ioritg”还称,就在自己发帖之时,一袋垃圾从自己家窗前飘落,砸落到楼前绿地上。“ioritg”还在帖子中附上两张照片,记者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草地上有很多白色的斑点。“ioritg”在帖子中称,这些白色斑点就是各种各样的垃圾。

  热议:遭遇高空抛物恨不得戴安全帽

  此帖发出后,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吐槽,很多位网友认为随便丢垃圾是“居民素质问题”。网友“都我吧”则在帖子中回调侃:“这还算好的呢。我们哪里租房的房客比这过分多了,袜子、内裤.……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见不到的。”

  此外,网友“ioritg”还在帖子中回忆到,有一天他走在小区中,突然“啪”的一声,一个袋子掉落到草坪上,把他吓一跳。他定睛一看,是袋垃圾,摔倒地上的时候垃圾的袋子摔开口了,“幸亏当时没人从那里经过。”

  另外一名网友还发帖称,就在前两天,他住的小区里有居民就被高空丢下来的垃圾砸伤了,后来小区物业还贴出通知禁止高空扔垃圾。“现在的人怎么就那么懒,把垃圾扔到该扔的地方有那么累吗?老人们又爱带着孩子出来玩,万一垃圾砸到人了该多可怕。”

  有的网友甚至调侃称,他的小区高空抛物现象十分常见,他都恨不得带个安全帽回家。

  威力:

  一枚鸡蛋从30楼落下可致人死亡

  记者搜索发现,石家庄高空抛物造成危害的事件时有发生。去年6月25日上午,建华北大街汇龙湾小区外一辆崭新的奇瑞轿车前挡风玻璃被砸碎,“罪魁祸首”竟然是两个小笼包和些许剩米饭。

  高空抛物产生的威力、危害究竟有多大,记者采访了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孟秀兰教授。孟教授称,受地球引力的作用,物体降落时的力度会变得更大。如果假设一层楼高3米,从五层楼高的地方扔2斤的垃圾,垃圾从高空掉落到地面时,力度增加了大约15倍。就好比从5楼扔下来时是十五六个鸡蛋,到地面时就会产生两个西瓜的威力,如果从十层楼高扔下2斤重物,到地面时的力度大约增加了24倍,威力十分惊人,砸到人身上后果不堪设想,很有可能有致命的危险。

  孟教授称,根据科学测算,一枚重30克的蛋,如果从4楼抛下,会让人的身体红肿起包,如果从18楼抛下则能砸破人的头骨,从30层楼抛下则会当场致人死亡。(记者 任利 实习生 李茜)
 

关键词:垃圾,小区,网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