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爱心涌入 定州骨折农民贾国军成功接受手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08: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术前探望贾国军并祝他手术成功。

  贾国军手术成功。

   《定州农民多处骨折一家四口面临5万元手术费陷入绝望》后续

  定州李亲顾镇油味村村民贾国军摔伤后无钱医治,辗转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后,面临5万元手术费,一家四口再次陷入绝望(本报曾于7月13日和15日报道)。本报报道后的一周里,贾国军得到了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关注,在7月19日凑齐了5万元手术费,并在22日成功接受了手术。

  见报一周,凑够5万元手术费

  自7月13日,本报对贾国军一家四口的悲剧进行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

  从10元、50元,到100元、500元,再到1000元、5000元……一周以来,贾国军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捐款。截止到7月21日,捐款共计3万8千余元。

  7月17日,同为定州人的张女士通过银行转账给贾国军捐款300元。其实,张女士自己也是一位刚刚接受了骨折手术的患者,而且高昂的手术费几乎花去了她的全部积蓄。她告诉记者,她能够体会到贾国军躺在病床上的那种绝望,希望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能带给贾国军希望。 7月18日,定州市民政局为贾国军进行了大病医疗救助,1万元救助款补上了手术费的最后缺口。

  准备手术,贾国军露出久违的笑容

  7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骨科西楼的病房,看到了正在等待手术的贾国军。她的大女儿贾红霞替换了弟弟,守在父亲身边。

  看到记者的到来,贾国军在女儿的搀扶下坐了起来。说起即将进行手部和腿部手术,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从意外发生至今,已经过去了40天。每一天,对于贾国军来说,都是度日如年。他告诉记者,当初因为没钱医治回到家中,他每天都忍着剧痛,因为怕妻子和孩子担心,他没吭过一声。那时的他,甚至想过永远地睡去,是两个可爱的孩子,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通过本报报道,贾国军得到了定州民政局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关注。随着一笔笔善款的涌入,5万元手术费的缺口越来越小,贾国军有了重新站起来的希望。

  手术成功,两个月后有望站起来

  22日下午13时30分,贾国军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5个小时漫长等待,在下午18时30分,手术结束了。

  “手术非常成功!”主刀医生刘长城的一句话,让所有人松了一口气。

  刘医生告诉记者,贾国军腿部植入了两块钢板,手腕植入了一块钢板,骨折处牢牢地复合了。考虑到贾国军家庭条件,医院与医疗材料供应商都在费用上,为贾国军给予大力度减免。

  “再过两个多月就尝试拄拐下地了。”刘医生说,只要好好恢复,不出一年,贾国军就能完全正常生活和劳动了。听了这个好消息,贾国军十分激动,希望通过本报感谢所有帮助他、关心他的好心人。(记者栗凤瑶 实习生索静)

关键词:爱心,骨折,手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