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爱心医院免费治疗 残女李凡迈出“全新一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9 0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像正常人一样走路,是徐水残疾女孩儿李凡18年来最大的梦想。7月17日,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九科,李凡和她的父母见证了这一奇迹时刻:拆下矫形外固定架,李凡将信将疑地迈出了人生的全新一步。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美丽的姑娘笑逐颜开。

  养父母救治残女耗尽积蓄

  这是一个动人的故事,也是一场爱心接力。

  今年3月18日,本报以《许养女一个未来》为题,报道了徐水县留村乡南高桥村农民李敬民,在18年前抱回一个患先天性脊膜膨出弃婴,并给女孩取名李凡。“虽然她身世可怜,但是希望她能像平凡人一样平凡地活着。”此后,李敬民夫妇带着李凡踏上了漫长的求医路。

  18年来,为了给李凡看病,李敬民卖掉了祖宅,搭上了所有积蓄,并借了近万元的债务。2011年,保定市第七医院神经外科免费为李凡进行先天性脊膜膨出修补手术。2012年,噩运再次降临到这个苦难家庭。李凡的左脚溃烂,之后一直无法愈合。当年8月份,经当地医院诊断必须截肢,否则危及生命安全。听闻这个消息,表面上一脸平静的李敬民在偷偷抹干眼泪后,暗暗决定:还得再试试。同年9月份,本报记者搭桥并陪同李敬民父女来到石家庄,接受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专家的免费会诊,会诊结果是先治疗骨髓炎再进行矫正手术。

  拿到会诊结果后,李敬民重燃希望,他回家卖掉了家里仅剩的几百斤花生,处理了陪伴了他们很久的100多只鹅,又从亲戚家里借了5000元,前往北京去给女儿治病。两个月后,骨髓炎治好了,但矫正手术所需的几万元钱再次让朴实的老农眉头紧锁。

  爱心医院免费救治残女

  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立新看到本报关于李敬民父女的报道后,被朴实农民的大爱情怀深深感动了,经记者联系牵线,医院派出骨科专家赴保定进行了全方位会诊,承诺可以为李凡免费治疗。

  今年3月26日,李凡转诊来到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九科病房。3月27日,李凡接受了脊柱裂后遗症马蹄足畸形微创矫正手术。刚下手术台,骨九科主任李森田就肯定地告诉记者,李凡的脊柱裂后遗症马蹄足畸形病是由于她的神经管发育畸形造成的,但她的病情并不算非常严重,李凡术后康复几个月后会和正常人一样行走自如。

  李主任的自信是有根据的,据悉骨九科引进了最先进的矫形技术———利用肌腱移位、截骨等手段再通过Ilizarov(伊利托洛夫架)进行矫正。

  残疾女孩迈出“全新一步”

  7月17日,记者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九科看到刚刚拆下矫形架的李凡,漂亮的小姑娘满脸笑容,她十分平稳地在办公室来回地走动着。李森田主任和臧建成副主任正在手把手指导李凡进行单腿站立练习。李森田嘱咐道:“现在单脚站不稳没关系,回家后一定要加强锻炼,坚持两三个月,效果会更好。”看到李凡的变化,大家都替她感到高兴。

  陪女儿一起就诊的李敬民夫妇乐得合不拢嘴:“都是恩人啊,救了我们的女儿,等于救了我们两代人,谢谢医院领导,谢谢医院专家。”李敬民告诉记者,他一直被身边的恩人感动着,这次到医院拆除矫形架,他们乘坐徐水到沧州客车时,听说他们的故事后,司机师傅免了一家三口人的车票。他说,3月27日,女儿做的手术,术后3天就可以拄着双拐下地行走了,12天后就告别双拐在医院的走廊慢走了,其间没有不适症状,真没有想到手术效果会这么好。

关键词:爱心,救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