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免费服务贫困群众 保定顺平县有个爱心小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15: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顺平县幸福社区有一个特殊的“超市”:一间8平方米左右的小屋内没有售货员,物品也全部没有标价,贫困群众可免费拿走屋里的东西自用。社区居民称它为“爱心小屋”。

  7月10日,笔者在“爱心小屋”看到,各种衣服按年龄段分别摆在不同的货架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整齐地排列两旁……幸福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建广说:“这儿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小区里的贫困居民,物品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小屋已成为奉献爱心、帮助贫困家庭的一个平台。”

  顺平县幸福社区有居民2000余户,其中孤寡老人、下岗职工、低保户等有120多户。为更好地帮助贫困家庭,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建立了贫困档案,并于去年10月份建立了这间“爱心小屋”,为贫困户提供物质帮助。

  随着“爱心小屋”的名气越来越大,前来奉献爱心的人士也越来越多。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对捐赠的物品进行一次整理和统计,登记造册后统一存放在“爱心小屋”内,贫困群众可以随时前来按需领取。截至目前,“爱心小屋”已先后帮助贫困户80余户,发放衣物百余件,提供米、面、油等价值万元。

关键词:爱心小屋,献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