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盐山七旬老汉自费宣传“老人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9 0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2日,本报刊登了题为《盐山古稀孝子陪96岁老娘看世界》的文章,其主人公、盐山县南隅村的古稀孝子孙朝栋,如今又做起了一件令人称赞的事———自费印制1000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并免费发放给当地农民。

  记者近日来到孙朝栋的家里,在他的书房里,记者看到了一份名为《田野科普》的增刊,责任编辑是孙朝栋,平时这份刊物都是刊登一些关于田野的知识,免费发放给当地的群众,并且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他还会为当地的村民讲解一下农业知识。

  孙朝栋介绍说,今年新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以后,一些农村的老人以及一些机关退休干部并不了解,所以他决定在7月1日增刊的头版印制1000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免费发放给农村的老年人以及一些退休干部。截至目前,这1000多份的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已经发放了800多份。

  孙朝栋的这一善举得到当地村民的称赞,相关领导也称赞孙朝栋的这种做法。孙朝栋说,他之所以自己出资印制这些老年人保障法,是希望大家更好地依法办事,使老年人都从中受益。

关键词:老年人,保障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