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柳洼村滞销甜瓜销售过半 环卫工获赠爱心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5日,邢台市环卫工人正在装运甜瓜。当日,邢台家乐园集团将从巨鹿县柳洼村采购的1.75万公斤甜瓜赠送给邢台市环卫处,慰问在炎炎烈日下辛勤工作的一线环卫工人。黄涛 郭书河摄

  “刚给瓜农过了秤,今天收了5800斤。”今天16时许,邢台家乐园超市水果采购员周明辉告诉记者。这已是周明辉连续第6天到巨鹿县西郭城柳洼村收购甜瓜。在本报官方微博的积极联系下,邢台家乐园超市已从当地收购甜瓜3.5万公斤。而据柳洼村党支部书记王献中介绍,加上这几天闻讯赶来的客商,“30万公斤甜瓜已经卖出了一多半”。

  由于错过上市时机导致滞销,7月9日,柳洼村瓜农王印国手捧甜瓜愁眉不展。今天,这位49岁的瓜农终于舒展了愁眉,“加上今天,超市总共从俺这收了1万多斤瓜,每斤卖了9毛5。超市收货的两个小伙子忙活得衣服都湿透了,真是给俺帮了大忙。”而曾经接受本报采访的瓜农郑如成,却至今没有卖给超市一斤瓜,他告诉记者:“俺是党员,让别人先卖,俺再等等。”此外,受访村民均表示,会吸取这次甜瓜滞销的教训,今后不仅要掌握好种植时间,而且要提前找好销售渠道。

  据悉,为了保证甜瓜销售顺畅,邢台家乐园每斤甜瓜只卖1元钱。对该超市来说,5分钱的差价仅能弥补售卖损耗,不包括运费和人工费。“我们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更让人感动的是,很多爱心市民特意赶来排队买瓜。”该超市水果采购负责人尹勤通说,“只要柳洼村甜瓜没卖完,我们就会持续收购,帮瓜农把损失降到最低。”

  7月15日,该超市还将收购的1.75万公斤甜瓜赠送给邢台市城管局环卫处,让炎炎夏日里坚守一线的3700余名环卫工人“甜到心里”。

关键词:甜瓜,滞销,邢台,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