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一名抑郁女子清晨跳下民心河 希望大家珍爱生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06: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凌晨6时多,在省会东岗路民心河段,一名女子因心情抑郁跳河自杀。青岗警务站民警闻讯赶到将女子救上岸。据民警介绍,女子跳入河内就心生悔意,“近年来我们救起过多名投河轻生者,事实证明,几乎所有的轻生者在跳入河水后都会产生对生命的留恋。冲动是魔鬼,希望大家珍爱生命。”

  “有人在那边儿跳河,你们赶紧过去看看。”6月8日凌晨6时多,有一群众急匆匆地来到青岗警务站报警。接警后,民警刘彦军等人按照群众所指的方向来到东岗路民心河畔,此时,一名女子正站在没胸的河水中,显得惊慌失措。“千万别动,等我们救你。”一边安慰该女子,民警一边奔到岸边,找来一根清理河道杂物的竹竿网,当民警将竹竿伸到女子近前后,女子的双手紧紧抓住了竹竿的另一头。几分钟后,女子被救上岸。

  清晨,青岗警务站民警将女子送至建通派出所。在派出所内,多名民警开始对女子做思想工作。起初,女子不太愿意回答民警的问题,后来,民警问到了其家庭住址和亲属的联系方式,找来了女子的爱人,渐渐了解到了女子投河的原因。原来,女子的父亲不久前刚刚去世,突然失去父亲的女子因一时想不开便在清晨跳进了民心河企图自杀。在民警和其爱人的劝说下,女子抑郁的情绪渐渐缓解,女子随爱人返回家中。

  据青岗警务站民警介绍,该站紧邻民心河,近年来,在群众的帮助下,已经救起过多名投河轻生者。当民警赶到时,这些轻生者,有的在河水中奋力自救,有的还会大声求救。“每个轻生者都会发现,那种濒临死亡的感觉远比心中的抑郁可怕。”民警说。“为什么要轻生呢?在心里难过的时候,找一个可以信赖的人倾诉出来,实在没朋友,就找个警察聊聊。”民警说,不是每个轻生者都能幸运获救。

关键词:民心河,自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