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民心河安装增氧机 清除水中藻类 改善河水水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民心河内正在工作的增氧机。

  昨日(5月28日),不少市民在民心河裕华西路交口一侧看到,河水中央如泉水般泛起白色浪花。据市民心河管理处人士介绍,这是为清除水中藻类,改善河水水质安装的增氧机,民心河西线共安装了3台。

  进入夏季以来,由于气温日渐增高,再加上前两年城区防汛时,民心河先后提闸门,导致不少污水、垃圾进入民心河,致使近期民心河西线新华路以南河段内,出现大面积藻类,严重影响河水水质。

  市民心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藻类的泛滥不仅影响水质和景观,且使得河水内负氧量增加,大量生物开始死亡。

  对此,市民心河管理处采取多种措施,消除藻类及水草产生的影响。前不久,该处在藻类生长较多的湖心岛段,投放了近3吨稳定性二氧化氯。虽然取得一定的效果,但费用较高,作用周期短。这次,他们又在民心河西线安装了3台增氧机。

  记者看到,当增氧机启动时,河面会泛起白色浪花,如同河内有泉眼一般。据了解,增氧机主要是能增加河水内的氧气含量,并使河水在一定的范围内流动起来,将藻类撕碎并杀死,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其大量繁殖。

  市民心河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调试运行,增氧机的效果明显;目前,增氧机设置为每运行一小时,“休息”一小时,这种运行模式已可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他们将根据运行情况,在其他河段继续安装适当数量的增氧机。(首席记者靳晓磊)

关键词:民心河,增氧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