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民心河投放3吨“净化剂”防治水藻(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的民心河作为一条景观河,旨在为市民提供优美舒适的休闲环境,但近年来民心河水质问题为民心河的整体景观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在夏季来临之际,为有效扼制水藻的繁殖和生长,5月10日上午,民心河管理处在民心河西线裕华路至中山路湖心岛投放了3吨稳定性二氧化氯,河面打捞浮萍杂物。

  据了解,近年来,导致民心河水质变差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民心河担负着城区防汛泄洪的重要任务,因市区雨污管网没有彻底分流,每年汛期在民心河提闸泄洪期间都会有大量污水流入民心河,对民心河的水质造成严重污染;二是为节约水资源,从今年开始民心河的水源由原来的水库水换成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水质虽能达到景观用水的标准,但未经过脱氯处理,颜色、味道较水库水有很大差距;三是因洨河、民心河二期施工,总退水渠清淤等施工工程,导致下游无法排水,民心河水暂处于不流动的状态,对民心河整体水质也带来了一定影响。对于民心河的水质问题,民心河管理处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治理。一是从年初全面实施社会化管护后,每段河道都派专人进行打捞,对于重点地段安排2人打捞。二是采取置换河水、清除河道淤泥、投放鱼苗等措施加强治理,通过这些举措,使民心河的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在夏季来临之际,为有效扼制水藻的繁殖和生长, 5月10日上午,民心河管理处在民心河西线裕华路至中山路湖心岛投放了3吨稳定性二氧化氯。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民心河,净化剂,水藻,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