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民心河推行社会化管理 较脏河段首次公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5: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心河部分河段漂浮着垃圾

  相关部门通报管护较差河段

  民心河西线三号站(新华路至裕华路) 民心河东线三号站(裕华路至槐安路)

  民心河西线五号站(新石北路至南二环)

  民心河东线一号站(石德铁路至跃进路)

  “你看这段河道,漂浮物很多,属于管护不到位。”昨日下午,记者跟随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民心河部分河道及沿线公园进行了巡查,发现部分河道水清柳绿、干净整洁,而有些水面则浑浊、垃圾遍地。民心河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1月份开始,石市推行民心河全面社会化管理,招标了6个社会公司进行分河段管理。

  昨日(4月17日),相关部门还通报了3月份部分管护较差河段,这是新机制实行后首次公示。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如发现在民心河倾倒垃圾的现象,或民心河部分河段脏乱差,可拨85656718举报。

  昨日,在民心河与中山路交口南侧河段,记者看到,民心河沿线东侧的草坪内散落着烟头、废纸和被丢弃的饮料瓶子。绿林内的草也参差不齐,有长有短。记者顺着该河段向南走了200米之后,发现河道内的淤积物更多。透过河水,两只白色的塑料桶静静“躺在河底”。“这里的卫生保洁不彻底、有死角,河道打捞也不及时。”巡查至此的民心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公园科科长刘香芬介绍,自今年1月起,民心河管理处实施社会化管护新机制,招标6个社会公司对56.9公里民心河进行日常管护,民心河管理处由原来直接参与管护变为现在间接监督检查。昨日,相关部门邀请媒体一起巡查河道,并公布了3月份民心河河道及沿线公园管护情况,其中,西线一号站(联盟路至和平路北侧暗渠)段环境最好,西线三号站(新华路至裕华路)最差。公园中,西清公园排名第一。

  “在检查中发现管护公司仍存在不少问题。”刘香芬介绍,问题主要在于卫生保洁不彻底、仍有死角;水面打捞效率低、效果差。

  刘香芬表示,相关部门会按照评比情况对管护公司进行罚款,同时责令其针对通报内容进行整改。同时,这种定期巡查会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民心河“水清草绿环境美”。

  同时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如发现在民心河倾倒垃圾的现象,或民心河部分河段脏乱差,可拨85656718举报。

  -文/记者张明昊蔡静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民心河,社会化管理,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