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女孩不慎跌落民心河 卖水果商贩大义跳河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2 0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1日16时30分,两个未满10岁的小女孩在石家庄市农科路西头民心河边捞鱼时,一名小女孩不慎跌落水中。听到呼救声,在旁边卖水果的河南周口人李明忠大喊一声“人命关天啊”,直接跳进水中将孩子救起。未等众人问明原委,两个受到惊吓的孩子自行离开。

  11日19时30分,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农科路西头的综合市场,众多市民和商贩还在讨论着下午的惊魂一幕。市民张永昌告诉记者,他下午到市场遛弯,看到两个小女孩在民心河东岸上一个亲水台阶旁玩水。“一个八九岁,一个六七岁,将矿泉水瓶放在台阶上,用一个小东西捞河里的鱼,看上去挺危险的。当时也有人提醒孩子别掉下去,但孩子们似乎不太当回事,仍然继续玩水。”张永昌回忆,大概在16时30分,正低头捞鱼的六七岁女孩头朝下跌落水中,吓得一旁稍大的孩子哇哇大喊。听到呼救声,一个卖水果的商贩顾不上自己的摊位,马上跑到10米外的民心河边,大喊了一声“人命关天啊”,直接跳进了河里。

  下河救人的商贩叫李明忠,河南周口人,今年46岁。见到记者,他非常腼腆地说:“不算啥,谁见了都得救。”李明忠向记者介绍,当时小女孩已经从河面东侧漂到了西侧,正在水中拼命挣扎。他跳下去后用力向西游了几下,抓住了孩子的胳膊,将其拽回东侧,众人帮忙将孩子拽上了岸。“没脱衣服,浑身都湿透了。大家帮忙看了看孩子,孩子没什么事,我就是猛灌了好几口水,呛着了。大家伙给我捶胸顺气的时候,两个孩子悄悄地往南走了。”李明忠说,他这才下意识地准备掏出手机,发现手机已经完全被河水泡坏了。“孩子没事就好,一部手机不算啥。”李明忠嘿嘿笑着说。采访中,多位市民和商贩说,幸亏李明忠反应快,如果慢点,没准孩子就有危险了。张永昌提醒农科路附近小区的住户,谁家有六七岁的孩子,如果喝了脏水,注意检查一下,当心意外。

关键词:善行河北,跌落河中,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