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9岁男孩画50米长百匹骏马图 画有123匹骏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2 0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邯郸市绿化路小学各个班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欣赏同校学生刘佳苗的画展,不时有同学发出惊奇的感叹:“他怎么画的,怎么画得这么好啊!”最吸引同学们注意的是一幅长50米的百匹骏马图。

  年仅9岁的小男生刘佳苗是邯郸市绿化路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自幼喜欢画画,从3岁起便跟着只是业余爱好者的爸爸学习,至今从未间断,画的内容包括人物、花虫、鸟兽、卡通。

  50米长的百匹骏马图中画有123匹骏马,是刘佳苗用近一年的时间完成的。图中骏马形态各异,有奔蹄向前的,有嘶声咆哮的,有低头吃草的,有抬蹄跳跃状的……惟妙惟肖。旁边看画的小朋友问他要画多长时间,佳苗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画第一匹马的时候需要3个小时,现在画一匹马需要1小时40分钟。周末的时候,我都是上午画画,下午写作业,暑假时每天都会画。”当问到刘佳苗的愿望时,他告诉记者:“我现在就是想办一个更大点的画展,将来想做一名科学家。”对于做一名科学家他的解释是,想创造出更多的东西,给人们做贡献。他的爸爸表示尊重他的想法,父子两人商量会利用暑假时间,将剩下的二三十匹马补上,至少还要画10米,之后的目标是画水浒一百零八将。

关键词:百骏图,画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