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文学馆举办铁扬李明久画展 展出60余幅作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0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展“对话———铁扬李明久小幅作品展”在河北文学馆开幕,展览共展出我省画家铁扬和李明久创作的60余幅小幅作品。省内各界人士与文艺界名人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大家纷纷感叹:“小画不小,有大气象!”

  油画家铁扬和国画家李明久是我省在国内画坛上久负盛名的两位画家,铁扬专于西画,李明久精于山水国画,虽是不同的画种,却有着相似的气质。共同的艺术追求,使两人彼此欣赏。他们均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生人,相交已久。铁扬说:“这次我们二人的‘对话’展,其实就是一次‘茶余饭后’。”绘画是画家面对世界的表达方式,是对大自然认真地倾听和对这个世界赤诚地触摸,这也是铁扬和李明久两位不同风格的画家能够进行“对话”的根基。

关键词:画展,铁扬,李明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