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第二届“善行河北·美丽河北” 微电影大赛启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17: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活动背景

  (一)赛事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延续第一届微电影主题大赛用微电影的形式诠释“互助、诚信、敬业、孝敬”这一主题,弘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我省和谐社会建设时代风貌,营造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文化环境。同时鼓励河北微电影创作,发现与培育一批有理想、有激情、有创造力的影视制作后备人才,完善大众的审美追求。

  本次微电影主题大赛以“善行河北•美丽河北”主题为切入点,让广大群众、青少年、影视学院师生用微电影艺术形式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表达善行河北的大爱,展现美丽河北的魅力。

  (二)赛事的主承办方

  1、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联。 2、承办单位:河北省影视家协会、河北省新媒体创作中心、河北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中心、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小小说月刊》杂志社、河北弗赛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活动介绍

  (一)大赛主题

  善行河北•美丽河北——燕赵风采杯微电影主题大赛,以“善行河北•美丽河北”主题为切入点,通过镜头,展现美丽河北,燕赵风采,传播身边一切向上、向善、向前的人和事,寻找感动、传递温暖、凝聚力量,展示燕赵大地的新风正气、自然景观和文明风貌。

  (二)活动时间

  2013年6月——10月

  (三)活动对象

  (1)各高校大学生、学校团体;(2)影视制作公司;(3)广大微电影爱好者;

  (4)摄影协会;(5)其他相关团体或个人。

  (四)合作网站

  河北新闻网、长城网。

  (五)奖项设置

  1、本届大赛将设置成片类奖项三项,分别为剧情片类,纪录片类以及动画片类,每项奖项将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及1000元的奖金鼓励。

  2、为鼓励和培养优秀的编剧人才,本届大赛还将设置优秀编剧奖6名,给予各500元并颁发证书以示鼓励。 3、此外,大赛还将设立若干特别奖项,包括评委会最佳推荐大奖、最佳人气奖等,同样将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金或奖品鼓励。

  三、活动流程

  (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3年6月中旬

  主要工作:(1)确立发布会场地、主题、完成发布会物料准备;(2)邀请媒体、领导等嘉宾出席发布会;(3)第一季媒体宣传工作开始,包括报纸硬广1期,杂志硬广1期,电视台宣传片播放,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开通;社团网站的活动小站建立,短信推送2次。

  (二)剧本征集

  时间:2013年6月——8月

  主要工作:(1)通过主办单位、合作机构、各类媒体等向各界发布本届大赛的活动通知,向全省征集剧本;(2)开始第二季宣传推广工作,包括报纸软文广告2期,广播栏目合作4期,户外广告的铺设、杂志硬广及软文广告2期,电视台宣传片播放,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及社团网站的线上活动3次,院线宣传片播放及展架摆放,短信推送6次。

  (三)高峰论坛

  时间:2013年8月底

  主要工作:(1)确立论坛的主题,确定场地、参与人员,完成论坛的物料准备;

  (2)由专家顾问团及评委选出本次大赛的入围剧本,并确定评委会最佳推荐剧本奖。

  (四)成品收集

  时间:2013年9月——11月

  主要工作:(1)向优秀的入围剧本征集最终的成品;(2)评委初审成片作品,并选择优秀的作品作为备选参加电影展播月;(3)第四季宣传推广工作开展,包括报纸新闻通讯稿1期,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线上活动若干,短信推送3次。

  (五)电影展播

  时间:2013年12月

  主要工作:(1)由大赛评委及顾问团确定参加电影展播的影片;(2)开通观众投票通道;(3)第五季宣传推广工作展开,包括报纸、杂志及电视台硬广1期,电台栏目1期,户外广告,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的线上活动1次;

  (六)颁奖典礼

  时间:2013年12月底 主要工作:(1)确定颁奖盛典的场地、人员及物料;(2)通过大赛评委及大众投票选出大赛的获奖作品;(3)将优秀作品集结成书并刻制光盘。

关键词:网络文化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