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因妻子要离婚 博野县一男子情绪失控点燃租住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13: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13时10分许,博野县兴华南街军转家属院一处民宅起火,当消防员赶到现场准备扑救时,男主人却用菜刀拦住了去路,并用烟花爆竹、液化气罐等与警方对峙,最终被警方控制。

  火光冲天危及周边居民

  当日下午17时记者赶到时,大火虽已扑灭,现场仍弥漫着浓浓的烟味。说起当时情景,附近的居民庞海波告诉记者,着火的房子就在他家的后面。13时15分左右,就看到了浓烟和火光,一旁还有人正在报警。“我见邻居家着火就急忙赶了过来。当时,消防队员已经到了现场。可这家的主人却拿着一把菜刀站在门口,挥刀要砍。

  庞海波回忆,消防员急忙边躲边喊:“他自己放的火,还不让救,赶紧报警!”与此同时,男子从院里拿出了两大盒礼花弹,把其中一个踢倒后踩在脚下。“看什么看,我炸死你们!”

  消防员见有危险,急忙疏散了围观群众。“就这样,正对马路的几个人还没来得及躲闪,他就点着了一个。礼花弹窜出去老远,穿过20多米的马路飞到了对面的田里,幸好没伤到人。”

  疯狂男子扬言要引爆煤气罐

  13时20分许,接报民警赶到现场。庞海波说:“他从屋里找来了煤气罐和打火机,一会儿冲到路中间,一会儿到家门口。只要有人靠近,他就打开阀门放气儿,要把煤气罐一起点喽。”

  城关派出所所长贾建立告诉记者:“我们赶到现场时,这名男子坐在煤气罐上,情绪十分激动。我们迅速拉起了警戒线,并向上级汇报。”接报后,公安局纪委书记徐博福急忙赶到。贾建立和几名民警设法稳定男子情绪。同时,徐博福换上便装和几个民警悄悄躲在了男子侧面的墙角处。

  这时,男子竟认出了贾建立:“你不就是城关派出所所长嘛,你们谁来我也不怕!”见此情景,贾建立想设法把他引出胡同。“没想到,我逗引了他几个来回,他还真出来了。”

  正当男子走到胡同口,距离徐博福只有3米时,徐博福一个箭步扑了上来,将男子按倒在地。男子手中的煤气罐则重重地砸在徐博福的腿上。

  民警迅速控制局面后,消防队员这才得以及时将大火扑灭。

  男子疑因离婚而情绪失控

  经公安部门初步审讯,男子为博野县窝头村村民刘某,今年39岁。据刘某母亲介绍,刘某5月31日与妻子离婚,这些天一直精神状态不好,总是大发脾气。中午吃饭时又再次失控,说要去另一个世界。随后便将母亲和赶来解围的众人打了出来,并点燃了租住的房屋。(记者郎亚南)

关键词:离婚,情绪失控,点燃,租住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