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开展专项行动保障暑期食品安全 加强监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障暑期饮食安全,石家庄市质监系统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暑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熟肉制品、米面及其制品、水产品、豆制品、食用油、酒类、乳制品、儿童食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同时加大城乡接合部食品生产经营集中地区整治力度,重点检查冷食冷饮、熟肉制品、米面及其制品、水产品、豆制品、食用油、酒类、乳制品、儿童食品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

  针对夏季食物中毒易发、多发、突发的特点,该局将加强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强化原料进货查验和成品出厂检验,完善台账管理和索证索票制度,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严格生产过程控制和储存条件。实行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报告制度,查处和打击生产、销售、使用非法食品添加物的行为。严格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制度,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整治超过标准限量和使用范围等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关键词:食品安全,暑期,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