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高架桥下上演人间大爱 男子骑电车撞晕众人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戴白色遮阳帽的女孩最早扶起了李雪松。(视频截图)

  -穿碎花连衣裙的中年女子帮李雪松拨打家人的电话。

  -清醒过来的李雪松看到的是热心市民关切的目光。

  昨日(4日)17时20分李先生来电:昨天下午我哥哥经过棉一立交桥下面时,头部撞到了桥下的水泥梁子,流了很多血,人都昏迷了。很多热心人救助了他,其中两名女士更是一直守在他身边忙活。我哥哥很想找到这两位好心的陌生女士。

  7月3日17时40分许,51岁的李雪松骑自行车沿和平路回家。走到棉一立交桥时,由于戴着一顶太阳帽,李雪松没有注意到桥下横梁的高度。“嘭”地一声,他脑门直接顶到了横梁的一角。李雪松当即头破血流,摔倒在地,不省人事。

  “快救人啊!”不知谁喊了一声,行人都停下了脚步。一名身穿蓝色T恤、牛仔短裤,头戴白色遮阳帽的年轻女孩,立刻将电动车停下,跑过去将李雪松扶了起来。当时,李雪松根本无法站立,只能跪在地上。看到这,一名好心人又找来一张垫子垫在李雪松的膝盖下。

  与此同时,一名身穿碎花连衣裙,胳膊上挎着一个白色女包的中年女士,从包里掏出纸巾,帮李雪松擦拭脸上的血迹,随后一直用手捂着李雪松的额头,让血尽量少流一些。

  在大家救助伤者的时候,一名过路的老太太直接跑进附近的棉一综合警务站,请求民警帮忙。警务站主任张焕勋快步来到李雪松的身边,一边查看伤情,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叔叔,一会儿120就来了。”“叔叔,您还有哪里感觉不舒服?”“叔叔,我扶着您呢,你别着急!”……跪在地上的李雪松逐渐恢复意识时,最早看到的,就是一直在一旁扶着他的年轻女孩,女孩说的每一句话,至今令他记忆犹新。

  随后李雪松看到,他的帽子和手机等随身物品,都在身穿连衣裙女士的手中。尽管手机上都是血,但这名女士根本没有顾及,一边询问李雪松的家人姓名,一边拿着带血的手机拨打他家人的电话。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在民警及两名女士等其他热心人的帮助下,李雪松被大家七手八脚抬上了车。恍惚中,李雪松看到了车外这些好心人那十几双真诚的眼睛,他知道,大家都在期盼着自己能够平安。

  “我要向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当面说声感谢,尤其是那两位女士,是她们救了我的命啊!”正在家中休养的李雪松说。

  如果您知道这两位女士以及其他好心人的信息,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99告知。记者李兵

 

关键词:撞车,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