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骑车男子被卷入轿车底部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6: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众人合力抬起轿车救出伤者。本报记者 冯芒洲 杨宽 张媛摄

  受伤男子躺在担架上被救护车送走。本报记者 冯芒洲 杨宽 张媛摄

  自行车已完全被卷进轿车底部。本报记者 冯芒洲 杨宽 张媛摄

  昨天(6月26日)下午5点半左右,海港区迎宾路秦皇岛大酒店门前发生惊险一幕,一名骑自行车的年轻男子连人带车被卷入一辆轿车底部,情况十分危急。为了挽救男子的生命,多位市民合力抬起汽车,最终将男子救出。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迎宾路机动车道上,前轮底部卡着一辆已经变形的自行车。离车几米远的位置,躺着一名身穿格子衬衣的年轻男子,脸上有多处擦伤,表情十分痛苦。随后,男子被赶来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一脸焦急的女车主说,当时,她准备左拐并入机动车道,根本没注意到骑车的小伙子。等她发现时连忙刹车,可还是晚了一步。小伙子连人带车被卷到车轮下,随后发生了众人合力抬车的一幕。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市民赵女士说,当时看着男子卡在车下,女司机急得团团转。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嗓子“抬车”,现场路过的几位市民率先行动起来。蒙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有4个人抬不动车,但不断有骑自行车、开车的市民加入进来。”

  很快,十多位市民合力抬起汽车救出男子,整个过程也就几分钟。这一幕让经过的赵女士非常感慨:“这就是咱港城人的凝聚力。”

  昨晚8点,记者从市第一医院了解到,受伤男子已经住进外科病房,没有生命危险。(记者周磊)

关键词:抬车,救人,轿车底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