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七一前“红色经济”逐渐升温 红色旅游线路走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5: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红碟” “红书”畅销

  昨日(6月26日)上午11时,记者在新华书店内的影音制品专区看到,《白毛女》、《智取威虎山》、《南征北战》等“红色”影碟都被集中摆放在了专柜上。

  “这两天来买‘红色’影碟的人增多,其中有不少年轻消费群体。”销售人员说,进入6月中旬,“红碟”很畅销,平均每天都能卖出十几套。

  除了音像制品,红色书籍也受到很多市民欢迎。记者在新华书店、图书大厦看到,《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传》等红色书籍都摆在展柜最显眼处。

  “这段时间高考结束了,一下子不知道该干什么,于是就来书店看看,一些红色历史书籍很有意思,越看越有味道。”一名正在书店选书的学生告诉记者,这些书上写的和以前历史教科书上有些不同,更有故事情节,看起来跌宕起伏。

  红色旅游线路走热

  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看到,关于红色旅游线路的宣传画都被挂在醒目位置。除了遵义会址、台儿庄、西柏坡、韶山等经典红色旅游线路外,本市的前南峪也成为各旅行社主推红色线路。

  “清明节过后,我们推出了多条红色旅游线路,其中主推的前南峪一日游,每到周末报名游客都有几十人,反响很好。”某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通过红色之旅,可以让大家走进革命圣地,感受革命教育,增进爱国情怀。最近几天,前来咨询的市民增多,但报名人数不是很多。一般‘七一’之后,随着高考填报志愿结束和学生暑假的到来,旅游人数会逐渐增多。”该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预计暑假期间,红色旅游将会迎来一个小高峰。

  红色纪念品货源充足

  “红色经济”升温,实体店生意兴隆,网店也不甘寂寞。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红色商品销售日渐起色,除党旗外,党徽胸章、像章等红色纪念品备受欢迎。

  “小东西同样能承载大历史。”一位淘宝店主告诉记者,在“红色经济”热潮中,一些时尚个性的红色纪念品,比如水晶奖杯、名片夹、纪念金币、邮票、纪念徽章等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

  “最近一段时间,红色纪念品销售量在攀升,每天都能卖出20多套。对此,我们早已备足货源,迎接红色商品销售热潮。”该店主说。

  (记者冀文龙)

关键词:红色经济,红色旅游,红碟,红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