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有人报警 有人抻被单 男童六楼悬空 急坏楼下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4: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妈妈有事出门,将不到4岁的小男孩锁在家里,没想到,孩子自己爬上了阳台,双脚耷拉在外面,边喊边哭,随时可能掉下来。

  昨日(6月26日)上午,四名市民在楼下抻起被单,为这位素不相识的小男孩,搭起最后一道防线。

  回忆起孩子坐在阳台上的情景,抻被单的马师傅(左一)仍心有余悸

  男孩坐在6楼阳台上哭双脚悬空命悬一线

  昨日10时30分许,省会塔谈小区7号楼下。老人在树下乘凉,小孩在你追我赶,但就在一个小时前,这里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大约是上午9点多,该小区7号楼6楼一户人家开着纱窗,阳台上坐着一个小男孩,光着屁股,边哭边喊“妈妈”。

  孩子的双脚耷拉在阳台外侧,再往外挪动一点点都有可能掉下来,把楼下的人惊出一声冷汗。

  “谁家孩子啊,赶紧上去看看”、“估计是家里没人,小孩着急了。”楼下的居民一边找孩子家长,一边想办法救孩子。

  市民楼下抻被单为孩子搭起保护伞

  塔谈小学在7号楼的隔壁,正在门口执勤的保安马师傅听到有人喊“有小孩要掉下来了”,就立刻跑了出来。

  看到摇摇欲坠的孩子,他马上报了警,又从保安室拽了个被单,与学校的张老师、王老师一起跑到楼下。

  一位居民见状,也加入了施救行列。四人一人抻着被单一角,站在楼下,为孩子撑起最后一道保护伞。

  见楼下聚集了那么多人,楼上的小男孩更慌了,坐着、站着、趴着,孩子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家的心。

  同时,7号楼对面一位居民,一直在自家楼上冲着孩子喊,别哭,快回屋里去。

  十几分钟后,警察和消防队员都来了。这时,孩子却自己从阳台上下来,回了屋。但是马师傅的床单一直抻着,他们怕孩子再爬上阳台出现意外。

  9时40分,消防队员对防盗门进行破拆,救出孩子。张老师跟着消防队员一起上楼,破拆前,他听到屋里有开防盗门的声音。

  母亲出门半小时将孩子反锁屋内

  消防队员将门打开后,孩子的妈妈也回来了,见此情景,感激不已。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不到4岁,父母是邯郸魏县人,在附近工地打工。

  孩子的妈妈称,当时她要去工地办点事,想着时间也不会太长,一会儿就能回来,就把孩子反锁在了屋内。而且家里的每个窗户都有防护栏,阳台的门也总关着,也不知道孩子是怎么爬到阳台上的。

  昨日11时许,记者准备离开,小男孩家的纱窗已经关上,楼下的居民还在讨论此事。一位张姓居民感慨,大人也太粗心了,不该把这么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幸好孩子没事。这也提醒各位家长,把太小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一定要小心谨慎。

  -文/记者李萌-摄/记者张雅琳

 

关键词:悬空,报警,安慰,保护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