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开展生命通道体验活动 鼓励媒体曝光隐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6日,河北省消防部门启动了生命通道体验活动。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队长周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邀请新闻媒体,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进行暗访曝光,推动隐患整改。

  据周天介绍,本次生命通道体验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汲取由于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善造成的惨痛火灾教训,增强公众疏散逃生自救的技能。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9月30日。活动期间,消防部门将发动党政领导、新闻记者、知名人士、居民、学生参与生命通道体验。

  周天表示,希望借助各级新闻媒体的力量,通过深入社会单位场所暗访,对严重妨碍安全疏散、拒不整改的单位进行曝光。“对于群众通过‘96119’举报投诉的火灾隐患,我们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查处和公布。”周天说,消防部门还将结合各地实际,提高奖励额度,简化缩短发放奖励的程序和时间,丰富发放奖励的形式,激发公众举报火灾隐患的积极性”

  启动仪式结束后,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在石家庄市万达广场,举行了数百人参加的大型疏散演练。

  河北省消防部门提供的材料显示,全国发生的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火灾中,有三分之二以上存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封堵或锁闭的问题。本月3日,吉林德惠市宝源丰禽业公司的一场大火,夺走了120条生命,根据现场多名逃生者反映,火灾突发时,车间内的逃生通道被堵,造成很多人错过逃生机会。

关键词:消防隐患,曝光,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