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现场检测结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5: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商监测人员对消费者所购牛奶进行现场检测。

  “这肉有注水吗?”昨日(6月26日),在家乐福保龙仓中华大街店门口,石家庄市工商局启动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为市民快速检测了液态奶、生鲜肉等食品,检测了其中的各项指标,检测结果均合格。

  据检测人员介绍,“通常情况下,只需10分钟,我们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就可完成对甲醛、吊白块、亚硝酸盐等市民高度关注的食品问题的检测。”

  记者现场体验看到,保障食品安全的新式武器——快速检测车从外表上看跟普通车辆没有什么差别,但进到车内就会发现特别之处,车内装有各种检测设备,好像一个“五脏俱全”的实验室。检测车具有食品取样、现场检测、数据处理等多种功能,车上备有多种先进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和相关仪器。便携式食品快速检测箱,能对蔬菜、瓜果的农药残留含量,米、面、豆制品的吊白块含量,水发产品中甲醛含量等30余项指标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的食品种类达200多种,彻底改变了过去靠“眼看、手摸、鼻闻”的老办法,大大提高了检测的效率。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食品安全周期间,市民如果对食品安全有疑问,可以直接向工商部门提出申请,免费检测食品安全。(记者陈霞)

关键词:食品安全,宣传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