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构建监管网络 邯郸市多种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16: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构建监管网络 提升监管水平

  邯郸多种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今年,邯郸努力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无缝隙监管网络,提升监管水平。同时,严厉打击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响强烈的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种植养殖环节,重点开展农业投入品、产地及屠宰检疫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1507家次,立案查处4起。

  生产加工环节,主要开展食品及涉禽食品和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等行动,排查食品安全隐患43个,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家,关闭取缔1家;查处无证生产、伪造生产日期等违法案件6起,产品货值18万元。

  流通销售环节,积极推行“片管制、网格化”监管模式,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整治,取缔无照经营户168户;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案件218起,查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2961公斤。

  餐饮服务环节,认真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推行“透明厨房”工程和百人以上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制度。目前,全市已有5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完成透明厨房改造,消费者可以实时监督食品制作过程。

  畜禽屠宰环节,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21个县(市、区)畜禽屠宰监管工作进行联合检查和交叉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强化肉品质量安全,取消定点屠宰资格3个,查处各类屠宰违法违规案件112起,取缔私屠滥宰窝点28个。

  为及时发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邯郸市设立了食品安全第三方监测机构———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开展食品食用农产品安全监测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移交监管部门调查处理,并对调查结果进行督办。今年共对履职不到位、连续三次监测不合格负有监管责任的7名监管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有效增强了监管部门和人员的责任意识。(记者刘剑英)

关键词:食品安全,监管网络,监管水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