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补丁路”—友谊大街2日内就能恢复通行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友谊大街路面正在铺设沥青

  友谊大街是石家庄市区内主干道之一,却因路面坑洼难走,被人称为“补丁路”,河北青年报曾对此事进行持续报道。

  昨日(6月2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道桥管理处获悉,友谊大街(新石中路-石铜路)已于昨晚修缮完毕通车,建国路至南二环路段将在两日内整修完毕。

  近日,友谊大街(中山路-裕华路)也将开始破除路面,进行整修。

  修完后路面更抗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友谊大街石铜路交口。两台摊铺机正将沥青料铺设在路面上。“再用压路机进行碾压,路面就更结实了。”石家庄道桥建设总公司四公司副经理张卓介绍,这次整修后,友谊大街路段将全部采用沥青铺设。

  “道路两侧人行道也将全部翻修,更换了附近雨水管道。同时,也对井圈进行了维护,确保了未来道路上井盖的安全性。”张卓说。

  张卓告诉记者,这次友谊大街路面的沥青掺入了花岗岩。“花岗岩的抗压强度要更强,汽车碾压上去也更不易损坏路面。”

  昨日傍晚,友谊大街(新石中路~石铜路)机动车道已经通行。

  快车道将全线通车

  “友谊大街这一路段(建国路~南二环),分成了几个不同标段进行施工,各路段施工都在收尾阶段。”石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友谊大街(建国路~南二环)各标段机动车道都将在两日内完工,届时将通车。非机动车道及其他道路设施也将开始施工。

  相关负责人提醒,非机动车道施工时,主路依然是机动车和行人混行的状态,请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建国路至南二环段整修完工后,将立即进行友谊大街裕华路至中山路段整修工作。”石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文/记者张明昊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友谊大街,通行,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