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凌晨1时一老太太在街上溜达 4个民警帮老人找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5: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个走失的老太太,在临西县公安局4个派出所值班民警的共同帮助下,及时回到了亲人身边。

  6月15日凌晨1时许,临西县公安局河西分局值班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名精神失常的老太太。由于老太太不能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和亲人姓名,民警只能通过口音判断她应该是周边附近乡镇的居民。于是将老太太暂时安置在值班室后,立即对本辖区的类似人员进行核查,并将情况通报给周边的单屯派出所、黎博寨派出所和大刘庄派出所值班民警,请他们帮助核查。4个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经过近5个小时的排查核实后,黎博寨派出所最终确定这个老太太是大张庄村村民张思严的母亲王玉芹。此时天已放亮,正在寻母心切的张思严得知母亲被民警救助的消息后,激动不已,立即坐上警车跟随民警到河西分局将走失了一天的母亲接回家中。

  6月24日,大刘庄乡大张庄村村民张思严将一面题有“民警为民,情系百姓”的锦旗送至黎博寨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记者刘建国  通讯员邱振强)

关键词:找家,老太太,溜达,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