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赵县一学生不慎落水 少年下河救人不幸溺亡[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0日15时左右,赵县三名放暑假的初中学生相约去大石桥公园玩耍,路上发生意外,其中一名学生不慎落水,同行的男生明明(化名)见到好朋友落水,奋不顾身跃入水中,试图救起好友不幸身亡。昨日早上5时许,经过3个昼夜的打捞,终于在离落水点几百米外找到了已经溺亡的孩子。

  相约出游竟成生离死别

  6月30日,赵县职工子弟学校恰逢考试周放假,该校三名初中生相约去大石桥公园玩儿,在去公园的路上,会经过洨河河堤的土路,泥土路不好走,三个少年的鞋子都沾满了污泥。其中两个孩子提议去洨河边洗洗鞋子,也休息会儿,同行的明明由于当天穿的是布鞋,没有去洗鞋子,去了趟厕所。

  当明明上完厕所回来,发现他的一名伙伴已经掉进河里,正在水中挣扎。明明立刻跳入水中,试图救起自己的好朋友。“前几天刚下过雨,河水都还打着漩涡,其实很深的……”一个后来参与营救的人告诉记者。就这样,自己的好朋友上了岸,可明明却被大水冲走了。“我们家孩子胆子很小,今年都13岁了,你让他爬上房顶他都不敢,我平时带着他经过洨河上的桥时,他有时候害怕都会捂住眼睛跟着我走……可这次,他的好朋友落水了,他就什么都不顾了,没想到自己却……”明明的妈妈声音哽咽地说道。“后来,孩子的好朋友上了岸,可是明明却被大水给冲走了,另外两个孩子赶紧四处呼救,当天17点左右,两个孩子找到了我们家,告诉我们明明落水了,我们赶紧拨打110、119,希望能争取一点时间,或许孩子还有救。”明明的叔叔陈先生告诉记者。

  搜寻三昼夜找到溺亡孩子

  6月30日下午,明明的家人报了案后,警方立刻开始救援,沿着洨河进行搜救,可是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却始终看不到孩子的身影。“发生了这样的大事。家里人别提什么心情了,大家都想着但愿孩子能活着,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点希望,更多的人自发的参与到搜寻孩子过程中,当时一起参与救援的至少有60人,我们开着10多辆车,沿着河道一点点搜寻,一直搜寻到晚上11点多。”明明的叔叔陈先生一脸痛苦地说。“1号凌晨两点,我们再一次出发寻找孩子,沿着河道足足走了有20多公里,仍然没有孩子的任何消息,一直找到晚上九点多开始下大雨才回来……这两天家里人都没合过眼,真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陈先生说。

  昨日(7月2日)早晨5点多,邻村一名村民给明明的家人打来电话,在邻村村南的洨河河道一处水域发现一具尸体。这个消息对于明明家人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我们赶过去后,看了孩子的尸体,那就是明明……”陈先生声音哽住了。

  事发现场还留有落水孩子球鞋

  昨日(7月2日),记者来到明明出事的洨河岸边查看,站在岸边还能看到已经退去的水位线,而留下的印记让人能够想到当时的水势之大。

  在靠近河水的地方,记者发现了一双白色球鞋,“这是明明的同学留下的,当时情况太紧急,两个孩子慌了,赶紧向家人报信,鞋子掉在这儿了。”同村一名参与营救的村民说。“明明是个特别懂事、优秀的孩子,从来不用我们操心,他学习很好,是他们班的语文课代表,考试成绩总是排在年级前5名,最好的一次排到了年级第二名!他平时特别喜欢看书。上学这这么久,老师从来都是夸他,一次也没有让我们操心。”明明的妈妈留着眼泪喃呢着。当地警方表示,此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涛 实习生 钱越)  

 

关键词:落水,孩子,溺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