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汇集师生几十年作品精华 “青蛙漫画”结集出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中国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主编的《陈与李漫画集》、《青蛙漫画集》由珠江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据悉,这两本漫画集汇集了我省邱县青蛙漫画组创始人陈玉理、李青艾夫妇及漫画组学员几十年来创作的优秀作品。《陈与李漫画集》包含社会漫画、友谊漫画、十二生肖、良师益友等八个部分,其中100余幅社会漫画鞭挞假恶丑,歌颂真善美,表现出了作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其中,友谊、爱情、手绘封、农民李六等篇章中的大部分作品未曾发表,多角度彰显出漫画夫妻的人生感悟。《青蛙漫画集》汇集了“陈与李”师生30年的作品精华,呈现出浓郁的泥土气息和鲜活的生活味道,其中多幅作品曾在全国漫画大赛中获奖。

关键词:青蛙漫画,出版,邱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