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老大”没做成 两16岁学生抢劫200元现金被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日,保定两名刚满16周岁就“梦想有一天也做老大”的在校学生,抢劫了市民李小明(化名)200元现金,不想刚刚“出手”,就被闻讯赶来的巡逻民警抓获。

  7月2日16时10分,保定市永华中路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保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保定市裕华路发生一起抢劫案。正在街上巡逻的副所长立即带领民警赶赴案发现场。经调查,当日15时许,市民李小明行至保定市裕华西路一商场附近时,与两名学生模样的男孩子相遇,不知何故两个男孩儿对其进行殴打,抢劫了其随身携带的200多元现金后逃窜。民警初步判定犯罪嫌疑人不会走远,立即带上李小明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对周边进行搜索,并很快发现了。两嫌疑人发现有民警追来撒腿便跑,但最终被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刚满十六周岁,同是在校学生,还是一个学校的同学,受社会上不良风气的影响,梦想有一天也做老大。7月2日这天,两人又逃课在外,伺机寻找作案目标。两人逛至裕华路一家商场门前时,见李小明穿着得体,像是有钱的样子,于是两人一合计,就上演了“抢劫戏”。现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示:未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不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记者张娜)

 

关键词:学生,抢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